close

如這標題一樣。

沒有宗教理念,只是對一個活著在這大宇宙一個小小個人意願和念頭。

在還沒吃素前,我曾經和一位同事出差,短暫吃了全素二週的時間,

雖然說是配合同事而吃的素,我也沒有不情願這件事。


反而是帶著新奇的感受,去體驗這件事情,

當下我是滿開心,也許這是在這裡種下一個小小的心苗,

依稀記得,我當年看到他要吃飯前,總是有種很期待地,

和吃的過程中,津津有味的樣子,

當時我很不解的覺得,為什麼吃素要一副激勵自己,

像是去參加某正向團體,跟自己喊著,我可以的…我很棒的表情,

現在想到還是記得。


在七、八年後的現在,我心裡神會的一笑,原來啊~~

在一個月前,我去參加一個有關烘焙料理的培訓班,

八週的課程,陪著同學自然而然的中餐吃素食。

雖然這班不是做素的料理,但是做健康飲食的,

班上來了有六位吃素的同學,

而我同組就二位吃蛋奶素。


結業之後,我就照平日的飲食習慣,

並沒有特別之處,但卻開始吃肉就開始有點消化不良,

可能就是剛好胃消化不良吧~

先不說健康的問題了,這邊不討論這個,

不然會說不完,先說這是我自己的經驗,無非就當故事聽就好了。


加上我去上了擴大療癒的課程,當中也有點化,

但這又是另個故事了。

做完點化後,回來每吃肉就不舒服,本來簡單的有點消化不良,

變成脹氣,後變成三餐下來,晚上要睡覺,

就肚子悶悶做痛,然後也沒拉肚子,

之後連續二週,就算我再愛吃肉,

也開始有不吃的想法,但心裡就是有不甘心…

好吧…就這餐不吃肉…

換吃蛋和豆包吧~

恩~好像有比較舒服~

不會吧~二、三天後,這樣挺舒服的,哈~

就這樣一去不回了,因為我本來想好了,再吃吧~哈~

然我從一開始的不情願,變成心甘情願了。

老實說不吃的三天起開始覺得心情變的比較輕,

不像吃肉那時情緒的濃厚感,思緒複雜度變少,

想法變清晰,人感覺變比較穩定,也比以前不浮躁,

腳比較踏地,身體變輕盈。


現在不吃肉一個月了,

就有人跟我說,他也不吃肉過一陣子,

有造成身體健康上的問題,去看醫生,後來被叫回去吃肉了,

如果真有以上的問題,你還是去聽醫生的,因為必竟是你的身體,

只有你有話語權。


我在開始吃的時候,曾打電話給我的吃蛋奶素的同學,請教他我的轉變,

他第一句話就跟我說,恭喜~

哇咧~他比我更高興,那時我不知能不能調適而煩惱。

我問他你為什麼吃素,

他說他從小就吃蛋奶素了,

哦~既然從小吃,那吃蛋奶素應該對健康沒啥問題,

我就先順其自然吧~

然後雖然這過程,有遇到有人說,這樣子吃會營養不夠,

說他以前也是吃素,後來怎樣回去吃肉,

他還說你不吃肉,先不要說那麼早,後面還是會回去吃,

我都回應他可能吧!順其自然~

後面真的受不了,就會說就算回去吃,也只會吃魚了。


我不吃肉是尊重生命,

因為我不應該殺動物的身體餵飽自己,在我可以有選擇其它蛋白質狀況下,

我會這麼做。

但如果我不是人類,

可能就無法選擇我的食物,因為我為活著生存,

現在我有幸有這個自主權,我可以選擇我的生活方式,

我想當然也很關心自己的身體的。


這時候的我,理解當年帶著我出差吃素的同事,

他那個樣子,跟我現在一模一樣,

原來不是故意激勵自己,是我多想了,

是覺得,靠~好好吃~哈哈哈~

真得, 蔬食真的很好吃。

因為肉的味道和調味太重了,把原本有原本植物的食物都蓋住,

吃久了,就都沒什麼味道,不好吃的感覺。

現在我懂這樣這自然而然的感覺,

一種很純粹的味蕾感受。

以上就是我的故事,你有你的故事,就當聽故事,

聽聽就算了,那我們有故事再上來講古吧~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不吃肉,不是吃素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薩米S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