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群男人在島上求生,有一個人,大家越來越討厭他,開始有人說他只挑輕鬆的工作做,接著他感受四週,給與的不和善,他開始想找人談,有人說,等我做好這件事再談吧!有人跟他直接對談,講述說因為你的口音,就跟我家鄉的政客令人討厭(因為英國早期階級很重),我就是討厭你。
也有人覺得對他的態度太偏見了,但大多數的人都討厭他,(我想是集

體意識) 。

這個人會因為編織不行,而直接說我試過,但我真的不在行,我可以做其它在行的事情。
請求幫助的狀況,在一群人看來,他像在逃避責任,挑軟的吃,一群男人只能很權威的說,我不管,你做好你的工作。
(在我看來,他比一般的男人,多了女性能量,但是在一群男人在求生的狀況,變的不允許。)
這個男人一開始,就在捕破掉撿回來的魚網,大家都覺得你為什麼不做好你分派的工作。
他又偷跑去設陷井想抓禿鷹,結果又被唸。
後面他終於把魚網捕好,但他需要有人幫忙撒網,要去收網時,二人都很失望,幫手說,我相信他但卻一隻魚也沒有。
第二天釣魚的人,沒有釣到魚,今天大家要餓肚子。
他就說你們有人願意和我去收網嗎?大家就一起去幫他收,這次總算是有收獲,一次收了二十多隻魚,當晚全部的人都分到一隻魚吃,大家也把他當勇士,和他的眼神也不同。
當初討厭他的人也認同他了。
第二天大家都睡到中午才起來,一群人去收魚網,起來的魚全爛了,放在海裡太久了,全不能吃了。

一個人可以在大家都不認同,一直帶著平和的心態,堅持自己認定的事情。
通常人是很容易受影響的,尤其在一個團體裡,會為了被認同,做團體認同的事情來尋求認同,不管這件事,有多麼不理智。
我佩服這個靈魂充滿智慧和勇敢。

我們下次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荒島求生的啟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薩米S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