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關於poo-free我說真的,自己以外的經驗,只能當實驗組與對照組,的心情對待,而且最好的方式是,從自己做起。

重要的是沒有什麼叫成功和失敗,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哦!

而我的poo-free,沒有前置期,有些人會慢慢去減少洗潔精的用量,我沒有,我選擇冬天這個季節,至少開始不會太難。

 

開始的時候~

洗頭習慣用扁梳和沖水一起,順著水流往下梳頭,再把毛巾弄溼,和溫水會帶走不少身上的汙垢。

如果工作環境是乾淨的,身上根本沒有什麼汙垢,全都是身上自然分泌的角質。

 

我真的不用洗劑和保養品,連化粧水和乳液都沒用,甚致連出門防晒乳也沒擦,犧牲有點大,為了想明確的了解,對自己的差別在哪,這個就值得。

 

第三天~~

我的頭忽然的覺得涼涼的,我的頭是油性的,所以會出油,我都習慣每天洗頭,可能在這期間,油有減少,我還是每天用梳子用水洗頭,所以頭變的涼涼的。

臉上的毛孔真的也變小了一些哦!

不過沒用洗劑,倒是容易長痘子。

 

我的頭髮在第四天,有如假髮戴在頭上,但是我不能放棄,鐵了心的用了少量的醋水洗過,聽說會比較不油,過了出油期,就是晴天啦~

網上分享文是這樣寫的,我只是把他小小誇張一下,啦啦啦~

 

一週後~

我真的覺得,我鼻子的過敏和不通,有些許的不同,不同就是鼻屎變好少,鼻子嗅覺感受不同了。

 

每天用洗劑和保養品,全都是化學做的,給身體的負擔是有的。

我嘗試用薏仁粉去做薏仁水,在冰箱大約三天,味道就是不新鮮的味道,五到六天就要丟了,這還是冬天哦!為什麼…應該就差在有無防腐劑吧!…

知道POO-FREE的好~真的滿健康的

 

再來就是~

我就用了非常少量的洗髮水,水和洗髮精混合就是,洗了頭,天啊!

我覺得終於…心裡有一絲絲感動,至少不要那麼油吧!洗完頭真的頭皮很癢,整個跟洗髮精過敏,不過油減少了,頭部覺得非常的涼。

洗完頭後覺得頭髮髮質有變好哦!超柔順的,不是洗完洗髮精的柔順,那是不同的感覺。

 

身體部份呢~~

完全不用適應期,洗完澡,也不用抹身體乳了,原來一直來,把過多的油洗掉,再來抹乳液,超傻的,自己身上就會分泌,少少天然的油,就是乳液了,還一直在身上抹化學的乳液,真是的,現在真的寒流來才會偶而抹一下乳液,太乾了,連身上的天然油都不夠,哈哈!

其實說實在身上也不油,感覺就是油水平衡,不油不乾的感覺。

 

二十多天~~

我的頭髮

還是一樣覺得沒達到人神合一的境界~~

不是啦!油水平衡~~

 

所以就買了苦茶粉回來洗,不過洗了三四次,感覺自己像個泥巴人,而且沖水會噴,洗劑噴沒顏色,苦茶泥一噴,噴在牆上,超像ㄘㄨㄚˋ屎的顏色,洗完澡還要洗浴室,如果是我公用浴室會很困擾吧~

要洗苦茶粉真的要注意,跑進眼睛的苦茶超級痛,而且很不好處理,所以要注意哦!

 

決定後來~~~~

 

每天用洗髮精洗頭,發現以前用量都太多了,現在大約只用一半的量就可以洗的很乾淨了。

 

臉的話,會用洗劑洗,馬上解決會出痘的困擾。

早上出門還是要抹防曬,所以回家一定要用洗劑洗臉,洗完如果臉太乾還是要抹化粧水,和保養品之類的,不然我就只會抹眼睛四周,嘴的四周和脖子都抹。

 

這個真的要看個人,我是不用全抹,不用抹的部份,自己會油水平衡,長那麼大,還是第一次體會到,原來我不用全臉抹保養品,哈哈,不會太慢啦!總比不了解自己好。

我也有不小心忘記抹全臉過,也沒什麼…就是臉會油水失衡,會有點油油的,誰叫我頭臉是油性膚質呢!

 

不過現在我要說的,油性膚質的好處真不少。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可以節省超多洗劑和保養品的。

所以我真的覺得,不用羨慕別人poo-free怎樣怎樣的,我油性怎可能poo-free,不就會變超油的,NONONO, 就是油性才要poo-free~~~~~~~~~~~這很重要哦!

 

Poo-free是一個了解自己的旅程,好好的聽身體的聲音,他喜歡和不喜歡的,就是這樣一個,跟自己相處,好好的相處,他會告訴你很多你根本不了解的事。

以上不專業分享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薩米S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