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~好久不見,最近疫情嚴峻,你們好嗎?

記得那一年新冠剛來時,我的工作就被影響到,

因此非自願離職,而回到家裡,再次的找工作。

 

現在的疫情比上一次還嚴峻,而我發生一樣的事,

現在的我,也回到家裡,找尋下一份工作中。

天曉得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情,

現在的我仍然不解,但也只能勇往直前。

 

就在前一份工作,我的手機相機壞掉,

有一陣子我隨身攜帶二支手機,是工作上的需求。

 

但因這件事情,讓我明白,

生活不是多就好,隨身帶二支手機真的很麻煩,

不是被手機服務,卻換成我要服務手機,

時不時要注意沒電,出門包裡要放二支,

成為生活上的困擾,是我始料不及的。

 

我有ipad、NB、手機二支,

在解決工作上大部份的問題,但內心卻永無法補足。

 

在工作繁忙之際,怎麼有這麼多雜事,

手機不斷的充電,分享基地台、傳line到另一台備份資料,

回覆line需要用電腦版,因大都是工作上的需求,

需要大量的使用往返,回到家不時還有工作上的事,

都拜現在科技所賜。

 

現在的我,把二支手機都換掉,

換成一支4.5吋的手機,只要方便攜帶就可以了,

ipad也快沒用了,只剩NB和4.5吋的手機往返使用,

生活上好像也沒帶來不便,唯一得到一個禮物,

就是老花找上了我,生活上多了一副眼鏡。

 

NB就是用來做喜歡的事,寫作和拍片的剪輯,

網路上找課程來上,買本書來研讀,

生活上沒有什麼不一樣,但心裡層次卻不同了。

 

斷捨離越來越徹底了,心裡放鬆生理也放鬆下來,

帶狗去散步就像狗在帶我散步,一人一狗,

簡單的生活說也不簡單,因為我們習慣繁雜,

覺得繁雜比較像認真生活的樣子,腦袋的功能也趨向運作,

而簡單的方式比較像是少思考,多感受但腦子不要運作,

這只是一個說法,不是真得叫你不要運作,

因為生理上是不可能的,只是運作時要知道這是腦子的東西,

就足夠了,不一定會符合我們想要的,

腦子是被規範和制式化下的產物,在什麼環境下成長,

就會成為什麼腦。

 

這下子,你應該就會比較知道,

我談的簡單的意思了。

 

狗和人的散步,聽到鳥叫蟲鳴聲,

感受到內心的不快樂,是沉重的,

像一個被困的靈魂,學會上學,

學會工作技能,學會結婚生子,

卻沒人教會你,學會快樂。

 

也就是放掉許多社會給你的標籤,什麼叫手機不關機,

隨時找的到人,line 要看,

現代化的監獄真是可悲,文明的枷鎖,

看似文明也無形,這個枷鎖隨身,

只能用心才能看的到,用簡單才能打開,

不要被科技綁架了,簡單生活才有快樂。

arrow
arrow

    林薩米S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