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7605641240566.jpgS_7605641293105.jpgS_7605642235648.jpg

今天其實我是要往買東西的路上,結果卻一直往前騎,

等我停下在7-11,脫下安全帽後,我才想我根本不是要來這,

完全是90度的方向,而且沒有這樣過。

只好又往買東西的地方騎,路上經過原本不會經過的路上,

想說不坊停車去觀音廟走走,有一陣子沒來,滿超歡喜廟裡的清靜感,

我真的也是繞了一圈,要出去時習慣隨喜一下,又往牽車的方向走去。

正當我拿起安全帽,帽子的帶子去勾到鑰匙,鑰匙往下一掉,

眼睜睜消失在地上,看來看去地上水泥,不到10公分的小縫,

我看到我的鑰匙消失在水中,裡頭根本陽光照不到,

只好去廟裡借鐵絲勾,但根本看不到,亂勾一通就是。

請開鎖師父來開,開了很久,

師父說這牌的機車鎖很難開,以前遇到也很少打開,後來師父走了。

大約也快一點了,我就想要不然就先去逛街好了,

逛完吃飽再說就是,在line上朋友,得到很多的訊息,

決定買磁鐵和線,又再走回機車那,就像釣蝦在不見天日的水溝吸鑰匙,

終於看到鑰匙浮出水面,但不給力的又掉進水裡。

所以又走了一趟買了更多的磁鐵和鐵絲,

還好我的鑰匙上有個淺黃色木頭,這時浮上水面,

終於可以看到鑰匙的位置,再來把鐵絲弄的更直,

後端凹成L形狀,前端凹成勾子形狀,才不會手滑給掉了,

才把手又伸進水泥縫,朝著鑰匙輕輕的勾一下一下的,

怕又滑掉,只能輕輕的往上,眼看手可以摸到鑰匙,

先用手拿起,賓GO~~這時聽到有一個婦人操著台語,

鎖匙哦,瞥眼一看一對母子正站在廟前龍虎邊的中間,看我表演…

開心的走到廁所,清洗鑰匙和手,這下可以騎車了,

正當我把鑰匙插進車鎖,怎轉不動,我的鎖不會被搞壞了,

瞬間腦子空白一下,不然開置物箱看看,

~跳了上來,又重新轉回,終於可以了。

整件事看來,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小貴人,

如果一開始我很悲觀,忽略每個人給我的意見,

把注意力放在,我怎麼這麼倒楣,而不是在還沒什麼方案前,

先整理情緒,逛個街吃個飯,事情還是會解決,

只是要不要花錢而已…如果我要不是放假,也可能找換鎖的,換一換就好。

當下我是轉個心念,當做二小時的彰化輕旅行,

我用我的雙腳,途步走了這條路,和騎車感受也不相同,

看到彰化還是保有很多,早期的建築與販賣模式,

還有市容的不夠清潔,和騎車的不同風貌,活在當下,

不就是做好那個當下,前一秒也成過去,

未來也是這個當下,當下成了基礎,

還是好好活在當下,一切就是當下。

arrow
arrow

    林薩米S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