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有一位朋友,跟我說她結婚半年,和這個丈夫的原生家庭,
是有問題存在的,
因為這個妻子在年少時,
生下一個孩子,而自己養大,
但是男方家庭不曉得,
後來媳婦因為怕東窗事發,
選擇跟婆婆說這件事,
從自婆婆知道後,日子變的很不好過。

甚至在懷孕時,想跟婆婆借車去產檢,
被說不高興可以不要生。
後來孩子沒有能來到,
這個世界流產了,
萌生不想生的念頭,
一直想要離婚,但卻無法自立,
因為目前失業中。
跑來問我怎麼辦?能不能跟她聊聊,深入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。
原話大致是這樣的。

她說: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
其實你知道該怎麼做,
答案你也知道了,
只是做決定的是你,承擔也是會是你,
目前你失業,你也曉得,
這些都是很實際,也會影響你的選擇。但是你要給自己時間去改變,
而不是無止盡的忍耐下去。

另一段原話是這樣。
她說:
她己經很忍耐了,還不夠嗎?
我說:
忍耐是能忍多久,
你要看你忍過後是海闊天空,
或是要忍多久?嫁一個人,
不是真的只嫁那個人,
是嫁給他的家庭的。
婆婆給你的態度,
和他家庭的不友善,你忍耐的話,
是能改變?或是忍到你不能忍的那天,那意義在哪裡?

後話是:
如果你愛自己,誰都無法傷害自己,如果你是自己的寶貝,
就該把自己捧在手心上。

我教了這位缺乏愛的朋友,
拍拍自己的心輪,
叫自己的名字,把意識叫回來,
偶而可以拍拍自己的肩膀,
就像拍拍朋友,
說著我相信你可以,加油哦~
光是這樣幾個簡單的方式,
朋友就快哭了,真是心疼啊~
人生啊~

我知道你很辛苦,人生其實不長,
好好的讓自己開心,
真的很重要,
我也相信看這篇文章的你,
如果你也很辛苦,相信你自己,
你很快會迎來幸福,
幸福來自於你愛自己,而不是索愛,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林薩米S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